返回

第197章 第一次长沙会战 12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
    第197章 第一次长沙会战 12 (第3/3页)

    航弹混着炮弹,铺天盖地砸向南岸中央阵地。

    这是日军德械师团的徐进弹幕。

    先轰前沿工事,再轰炸纵深交通壕,最后是对国军可能的预备队集结地进行火力覆盖。

    弹幕移动卡着步兵推进的节奏,训练有素,半分不乱。

    炮弹跟雨点似的往下砸,地表工事剧当场被削平了一遍,土石被炮弹冲击波翻起三尺多深。

    整个阵地,甚至是整个大地都在疯狂颤抖,防炮洞顶的土渣簌簌往下掉,砸在战士们的钢盔上叮当作响。

    不光是阵地上,就连山洞里也全是呛人的尘土味,呛得人直咳嗽。

    阵地上的新兵攥紧了枪,指节都因为用力而有些发白。

    老兵则是淡定多了,他们靠在洞壁上闭目养神,这种场面他们见多了,早就习以为常了。

    炮击整整炸了两个钟头,天蒙蒙亮的时候,才慢慢停了。

    硝烟混着晨雾飘在阵地上,五米外甚至都看不清人影。

    “大家快进入阵地!动作要快!小鬼子马上就要上来了!”

    随着各级军官开始指挥,官兵们猫着腰从防炮洞里冲出来,战士们手脚麻利清走土石,架起重机枪迫击炮,立刻就进入了战斗状态。

    前后不到三分钟,整条防线的火力点全部就位。

    随着鬼子指挥官喊出一声声鸟语,三十多辆三号坦克冲在最前面随后跟着的是鬼子的步兵,他们开始强渡捞刀河了!

    就像是战前推算的那样,鬼子果然选择了在浅滩区域进行强渡。

    日军先头部队顺着战士们特意留好的 “通路”一路前进,步兵猫着腰跟在坦克两侧,密密麻麻挤满了河面。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