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三百三十章 平壤战役 八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
    第三百三十章 平壤战役 八 (第1/3页)

    原本驻扎在平城里的倭寇守军,是倭寇主力第二师团的第四旅团第八联队,伪军第五师团的第九旅团。经过第12团和第四师侦察营的打击,在田中一郎发动这次大规模战役前,只剩下3000人的倭寇和4000人的伪军。

    战役打响后,出城拦截第12团和第四师侦察营,损失了1500人;现在被警卫营又干掉了2600人。第四旅团第八联队长佐藤一夫去围攻西门外的唐军第11团,带走了2000人。此时平城里面只剩下倭寇一个野战中队180人和一个宪兵中队120人,另外就是伪军的一个大队600余人。

    就是这点兵力,要分守偌大的平城,分散到各处的兵力少得可怜。在北门防守的就只有伪军一个中队120人。不过,他们并不担心平城的安全,因为听说唐军全部被分割包围了。

    下午5点半了,守卫西门的伪军中队长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准备下班了。这些天他看中了一个小寡妇,正想着晚上去调戏一番。忽然,哨兵报告,说远处驶来了一个车队。他急忙到城楼上观看。

    只见远处一群装甲车后面跟着数十辆汽车,向这里开来,已经隐隐听到了发动机的轰鸣声。伪军中队长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唐军。

    不久前,出城追击唐军的部队狼狈回城,那副惨状历历在目。一想到3000人出城,仅仅回来不到400人,自己这120人还不够唐军塞牙缝的。他立即对副中队长说道:“老弟,情况紧急,我必须亲自向大队长报告,这里交给你全权指挥了。”说完,急忙下城走了。

    伪军副中队长也不是傻子,在中队长走后,找个借口也溜之大吉。其余的伪军看到长官都逃走了,马上就一哄而散了。

    警卫营来到了城门前。李力并不知道里面的情况,还小心翼翼地卸下大炮,轰开城门,才用装甲车开路,进攻城门。

    倭寇派往伪军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