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5章 输血救人 (第2/3页)
护士丢下一句话就回去抢救室,门再一次被阖上,“砰”的一声。
我捏紧了拳头,去了输血室,如果那姑娘真的死了,我想我这辈子都会受良心的谴责。我的血型是稀少的AB型,尽管这样,我也要去试一试。
“护士,我想献血!”
输血站乱成一团,护士们一个个忙得焦头烂额,一个年轻的护士头也不抬的查看资料,一边说:“你是啥血型?”
“AB型!”
护士一听,猛的就抬起了头,“您说您是什么血型?”
我被她突如其来的抬头吓了一跳,然后又重复了一遍,“AB型!”
这小护士立马就跳了起来,拉住我的手,“太好了,患者有救了!”
其实对于我的血型和那姑娘的血型一样我还是有些吃惊的,因为我这种血型很少,和我相似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我坐在输血室,手臂上插着一根很粗的管子,管子的另一端流着我鲜红的血。刚开始医生只抽了600CC,但后面有护士跑过来说,由于患者失血过多,恐怕600CC不够,然后又抽了200CC,接着跑过来又说,患者还有出血现象,还必须要血。我看着给我抽血的护士有些为难,说不能再抽了,我说没关系,抽吧!我一个大老爷们到时候再多吃点就回来了。
接着又抽了些,等抽好后,当时没什么感觉,一站起来我就头晕目眩的,浑身无力,差点一个不稳就险些摔倒。那小护士眼明手快的扶住了我,然后倒了一杯水给说:“你抽血抽太多了,先休息一下,喝点水!还好你身体棒,要换另外一个人,抽这么多血肯定会吃不消的!”
断断续续的抽了也差不多1000CC了,确实有些多,我边喝水边问护士:“我同事怎么样了?抢救过来了吗?”
小护士坐在椅子上捶了捶背,“幸好,抢救过来了,不过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过了今晚如果她醒了,就万事大吉了。”
“哦……谢谢护士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