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章 雨林日记(二) (第2/3页)
最平常的事,晚上还高高兴兴的说话的兄弟,等半夜醒来的时候,有可能就已经僵硬了,我们早就忘记了悲痛,推开死人继续睡,这也许就是书上说的麻木不仁吧?
一路上死的人太多了,不能管,也管不了,这个时候连活人都管不了,哪里有时间和力气管那些死人。路边到处可看到腐烂的尸体,这些根本就无法想象,臭气熏天,绿色的尸水横流,成了可怕的尸毒,活人只要沾上这些尸水,那些接触的部位也跟着腐烂。漫天的臭气,让我早就闻不见东西了。
其实最惨的就是伤兵,这些伤兵有很多在路旁奄奄一息,身上爬满了蚂蝗和蚂蚁,因为受伤感染的伤口,最容易吸引食人蚁和嗜血的蚂蝗,有很多弟兄倒下了,很快就变成森森白骨,阴影笼罩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头,我嘴里说可以平安走出雨林,可是自己心里都没有底,满眼的死亡景色。
其实日记我看到这里已经感到泪水迷茫了双眼,我们的先辈在丛林里与凶残的鬼子血战,远征军是一部悲壮的历史。我继续往前翻,这一章字迹有点潦草,由于记述的顺序是从右到左,看起来有些吃力,但是还是能认识的。
上面写着今天、今天我们为自己庆幸,能够活下来,因为我们遇见了最可怕最不可思议的事情,这种事从来都没有遇见过,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们走着走着已经没有什么吃的了,不是我们自己把东西扔了,而是整个野人山太漫长了,无穷无尽的树林,没有路,我们只能踏着泥泞前进,由于不断的有人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把吃的分给他们,到最后我们只能吃野果度日。
但是也不知这个鬼地方怎么会有那么多有毒的野果,因为野果中毒死了几个,再也不敢吃野果了,接着就是蘑菇,可是有些人分不清有毒没毒,又被毒死了几个,大家彻底的害怕了,到后来就是草叶,可是我们并不是吃草的畜生,吃了草叶之后,不好下咽不说,这些东西还不好消化,没有什么油水,弟兄们都虚肿着脸。
这样下去出不了野人山,大家就完蛋了,于是回过头还是吃蘑菇,幸好我们这群人有山里人、有猎户,他们有认识毒蘑菇的,所以都是专门采没有毒的,即使这样大伙也不敢吃,所以他们都是先吃一点试试,等确认没有毒了,大伙才敢吃。
为了给大家增加点体力,就让大家想着法子找带腿的吃,什么两条腿的,四条腿的,只要是能吃的,绝不放过。我们又好几天没有抓到四条腿的了,大家都眼睛冒金星,盼着谁的陷阱能抓只野猪什么的。
这时只见瘦猴提着两只东西过来了,这两只像是大兔子,而且还是大号的那种,我忽然发现有点不对劲,这个应该不是兔子,因为兔子没有那么长的尾巴,我记得兔子的尾巴,都是很短的。奶奶的,这个雨林里什么奇怪的东西都有。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