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八十六章 怨气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
    第八十六章 怨气 (第2/3页)

呆痴,慢慢的朝着西方走去。岛豆介亡。

    这么多人?不,应该说这些都是鬼,看他们的样子,无不衣衫褴褛,难道这些就是建鬼子要塞死的苦力?他们当中有的缺了胳膊,有了断了腿,还有的没有脑袋。这时在我不远处走过了一个鬼,这个鬼穿着一身破衣服,用膝盖走路,我一看这个人的小腿齐茬的断了,好像是故意砍断了,也许当然逃跑,被鬼子抓来,然后把小腿砍断,折磨而死。这些鬼太惨了,地上还一个劲的往上冒,四周黑压压的往西走着。

    这时忽然惨叫声从我的跟前响起,我仔细的听去,声音是从火堆的下面传来的,在火堆的下面好像有无数的人呐喊,像是想出来。我听见声音不知怎么办好,忽然火堆上的火焰跳动,有什么东西要从火里爬出来了。我不由的往后退了几步,这时在火里爬出了一个人,这个人在火里已经烧起来了,身子好像随着火而跳动,极其的诡异。

    我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瘆人的火焰,往后退了几步,这时那个影子从火焰里爬出来了,我看见这个影子恢复成人的模样,是一个干枯的老头,皮肉贴在脸上,非常的吓人,我想喊人,可是朝周围一看,几个人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这时从火里爬出来的老头说道:“不要怕,小嘎子不要怕,俺不是害你的,俺是想让你把火堆移开,俺要去投胎,下面这嘎达还有很多人要出来,只是你们用大火封住了出口,大伙出不来。”

    我看着这个干枯的老头说:“你们是谁?是不是当年惨死的劳工?”

    我一说这话,老头在那里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我们确实都是这里的劳工,当年俺在屯子里,被日本鬼子抓到这里,给日本鬼子当苦力劳工,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当年日本鬼子比林子里的恶虎豺狼还毒,俺是民国十八年被捉到这里来的,当年在日本鬼子的刺刀和皮鞭的逼迫之下,给日本鬼子出苦力,这个要塞是防止红毛洋鬼子的。

    当时和俺一起来的有很多人,俺们一天到晚的在挖山洞,吃的是搀着橡子面的窝头,偶尔有点咸菜,干着干着累病的和累死的比比皆是,病的轻的,日本鬼子军医开始还给治一治,后来越来越多,鬼子不但不给治,任其病重,病重的那就没有活路了,直接扔到劳工坟的万人坑。每一次到万人坑都会听见哭号声,声音凄厉,让人不忍听。”

    我说:“你们当初为什么不逃跑?难道就等死吗?”

    那个老鬼说:“不是我们不逃跑,而是这周围都有鬼子兵,他们对付逃跑的人非常残忍,冬天光着身子绑在树上,泼上水用不了一会,就冻成了冰棍,有的被抓回来,绑在一块板上,然后用锯子或者刀,直接把小腿斩断,让逃跑者流血而死,又是直接砍脑袋。这些天杀的日本畜生,对付人的手段多不胜数。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