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蛇道引发的谈话 (第2/3页)
能够镇定的走完全程,没有发出半声尖叫真的很不错了。
“哈利……我……我也想知道……”纳威鼓足仅剩的所有勇气,颤巍巍的举手。看他的表情哈利真担心他听了会不会晕倒。
迟疑了下,哈利语气极轻的将那两条蛇的对话精简的不能再精简的说出来。
“它们说人肉很香很好吃,还说它们好久都没吃到人肉了……”
“哦……梅林!”纳威两眼一翻整个人软倒在布雷司身上——他真的昏倒了。
罗恩的喉咙里发出了半声被强噎下去的抽泣。他陪着赫敏坐倒在地上。
“纳威!”哈利吓了一跳,几个检查魔咒飞也似地扔上去。
布雷司一副了然的表情,“没事,”他的脸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他只是昏过去了。”
“我们回来的时候不走这条路了吧。”赫敏清了清嗓子看着大家说。
罗恩干笑着随声附和。他已经在心里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提出这个问题。
接下来的路程无比沉闷。
没有人有心思说话。他们思绪还停留在刚刚的蛇道里。停留在那数不清的蛇瞳上。
哈利默然的将前路扫清。由着他们沉思。他很清楚这个时候的自己是帮不上忙的。除非他们自己克服这种恐惧。
又走了将近三个多小时的路。天眼看着又要黑了。哈利跃上一棵树龄最少也有三百年的大树四处探索了下扎营的地方。最终还是选定了一个将近有二十多米的土坡背面。
匆匆吃完晚餐,上半夜的守夜工作交给了哈利和德拉科。这是赫敏他们极力坚持的——毕竟从进禁林以来下半夜就一直是他们两个在守——大家觉得不公平。
哈利和德拉科也没有拒绝他们的好意。其实他们自己也清楚。就算他们真的不守下半夜,也会随时观察着附近的情况的。因为下半夜远比上半夜要危险的多。
火塘里的火焰窜得老高,哈利直接用无杖无声魔法驱使着它变成各种形状。
有的时候是小天狼星的大黑狗造型;有的时候是詹姆斯和他以前的牡鹿;有的时候是一只振翅欲飞的凤凰;有的时候是他和德拉科的守护神。
他玩得是不亦乐乎。直到一双手将他整个人揽入怀抱。
“……德拉科?怎么了?”哈利问将他紧紧搂抱在怀中的恋人。墨绿色的眸子一片温柔的颜色。
——他一直在等,等德拉科把心里话告诉他。
“哈利……我以为我已经追上那个人了,却没想到……”德拉科苦笑数声,“抱歉,看样子我还需要更努力才对。”
“他?”哈利有些莫名其妙的重复。“他是谁?”
“成年后的我。”德拉科的声音闷闷的从哈利颈窝处传来。
“那不都是你吗?”哈利啼笑皆非的看着满脸失落的德拉科。实在无法理解他现在的想法。
德拉科扯了扯嘴角,强挤出一丝笑容,风马牛不相及的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像他一样和你待在蛇群中面不改色。”
记忆果然只是记忆。他在心里近乎沮丧的想着。
想起记忆里那个和哈利坐在蛇道谈笑风生的自己,德拉科心里就更添几分失落。他已经在很努力的追赶,为什么还是感觉差了一大截。
今天如果没有哈利紧紧捉住他的手,他会不会像一年级一样看到独角兽被伏地魔吸血就尖叫着不顾一切逃命?
也许……
他一直都没变。
还是那个被爸爸妈妈宠坏了的小孩子。永远都生活在襁褓中,不但不能保护自己的伴侣,还要依靠伴侣反过来保护自己。
对德拉科的情绪再敏感不过的哈利能够轻易感受到他情绪的急剧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