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187章 一雪黄海之耻!(上)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
    第187章 一雪黄海之耻!(上) (第1/3页)

“陆军那些笨蛋,连一个小小的仁川和汉城都守不住,白白浪费我们大日本帝国的军费!要是把装备那些杂碎师团的经费都调拨给海军,又能增加一两艘战列舰了呢!”金刚号战列舰的舰长室里,西尾幸之助舰长正在大发牢骚。

    在这位日本海军传统思维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西尾舰长看来,朝鲜半岛上那些肮脏愚昧的陆军的死活并不需要海军将领们来操心,尤其是将金刚号和长门号这两艘帝国新锐战舰投入进来。

    金刚号是以日本奈良县西部金刚山命名。1911年1月17日在英国巴罗因弗内斯的维克斯船厂正式动工,1912年5月18日下水,1913年8月16日竣工。1913年11月5日,由日本人负责驾驶金刚号返回日本。

    金刚号长214.6米,宽28米,吃水8.38米。武器装备为8门356毫米口径双联装火炮、16门152毫米口径双联装火炮、24门25毫米高射炮和12门76毫米高射炮。固定翼水上飞机3架,人员编制1220人,标准排水量26610吨。

    而长门号是日本海军按照“八八舰队”计划正式建造的第一艘战列舰。1917年8月28日始建于海军吴港军工船厂,1919年11月9日下水,1920年11月25日竣工。

    长门号长213.4米,宽29米,吃水9米。武器装备为两前两后共4座409毫米口径双联装炮、20座140毫米口径副炮、4座127毫米口径双联装高射炮、4座76毫米口径单管高射炮、8座610毫米口径鱼雷发射管。固定翼水上飞机3架,人员编制1180人,标准排水量33900吨,满载排水量38625吨。

    有这样的两艘强悍战舰参战,别说打通海上交通线了,就是直接进攻仁川的东北军并把他们赶回海里也不成问题。西尾幸之助舰长愤愤不平的这样想着,嘴里又是嘟囔了一句:“都怪陆军那些笨蛋!要不是大本营的命令,我才懒得管你们的死活呢!”

    好吧,日本的海陆军不和程度从他们的作战舰艇指挥官的态度上就已经可见一斑了。陆军永远认为海军是一些附庸风雅、崇洋媚外的SB,海军的军费应该调拨给陆军以扩张在大陆上的领土。而海军则认为陆军都是一些嗜杀成性、粗鄙不堪的SB,陆军的军费应该让给海军,毕竟日本是以海立国的海洋国家。

    反正这两个SB互相看不顺眼,互相挤兑,有时甚至能在裕仁天皇跟前吵得不可开交。(大正天皇已经在1926年去世,现在由裕仁担任日本天皇。)

    西尾幸之助现在带着半愤慨半自豪的心情看着整个舰队的宏伟阵势,不过他不知道的是一只危险的狼已经悄悄的跟上了他。

    “舰长,对海搜索雷达已经发现目标并锁定对方。方位30,距离20。”副官大声的汇报响彻整个舰长室,这里的距离20指的是20海里。一海里等于1.852公里,20海里换算成公里就是37.04公里。这个距离虽然已经进入到了日军战列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