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261章 额尔古纳河边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
    第261章 额尔古纳河边 (第1/3页)

    落雪的时候,我在铺子里,很冷。

    铁冰来了,把火盆生上。

    “你自己注意安全。”

    她没有多说,走了。

    我在铺子里喝酒,只有喝酒的时候,我才会忘记了一切。

    不空师傅来了,他很少下山,不管是谁请。

    他坐下来,我给泡上茶,自己喝酒。

    “铁军,这是你的情劫,必须要经历的。”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

    不空师傅说,经历了,才知道珍惜了。

    我摇头,掉眼泪。

    “其实,你已经知道了,狄静的事情,她是北狐,那珠子给你了,陪着你一春一夏的,那是报达你来了,有一世,你救了她。”

    “报答?哈哈哈……这是让我痛苦,这是报达吗?”

    我有点失控了。

    “铁军,珍重中,磨难是人生中的好事,我明天就走了。”

    “走吧,都走,都走。”

    我喊着,不空师傅走了。

    我那天又是大醉一场。

    中午起来,头痛,但是我想起来,昨天不空师傅似乎说过,他要走了,那意思……

    我冲出去,进寺,二叔在扫院子,头发剃了,穿着和尚服,我愣住了。

    “不空师傅呢?”

    “走了,天不亮就走了,不会再回来了。”

    我转身,走到门槛那儿,坐下了,点上烟看着外面的古城。

    那银杏树的叶子在落着。

    “铁军,回去吧。”

    二叔说了一句,我起身,他把门关于。

    二叔当了和尚,真是可笑。

    来的,说来就来,走的也是说走就走,这个世界就这么的不讲道理。

    我每天都出内城,不想在内城呆着,那里留下了太多的东西。

    那《失爱》我也明白了,那是给我唱的。

    我实在是想不太明白,

    每天我就是走,不停的走,让自己累到极点了,回铺子就睡。

    我不想去任何的地方。

    早晨起来就喝酒。

    史晓燕总来,我也不理她,不说话,她说什么我也不说。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过来。

    我也许是真的过不来了,连连的伤,让我真的没有能力恢复了。

    一场大雪,极寒之地,我竟然没有感觉到,这个冬季的冷。

    我喝醉了,躺在雪地上,把衣服脱了,我感觉不冷,一点也不冷。

    我是被一个人背回去的,扔在铺子的床上,我都不知道,谁把我弄回来的。

    第二天,接着喝。

    铁冰进来了,上来就抽了我几个大嘴巴子。

    “你自己想,你还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我给你养吗?我算什么?你当我是什么?”

    铁冰走了,那一刻,我清醒了,是呀,铁冰算什么?

    我欠下的太多了,还有两个孩子,我有资格这么下去吗?

    我是痛了,男人痛了忍着,我是苦了,男人苦了吞下去。

    那天,我是最后一场的大醉。

    第二天,听人说,我昨天在内城唱了半宿的《失爱》,撕心裂肺的,不知道唱哭了多少人。

    我回村子了,和两个孩子吃饭,聊天,他们在慢慢的长大,铁冰不说话,坐在一边吃饭,吃着吃着,她哭了。

    “对不起。”

    铁冰摇头,两个孩子竟然叫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